【校园资讯】学前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开展讲师团送技能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2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10

学前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作为奎屯、沙湾地区的保教评估试点工作的指导单位,不断发挥着服务社会的作用,自成立以来,依托师范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了多项活动助力幼儿园提升保教质量。为了进一步提升幼儿园教师技能水平,3月9日,学前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与师范教育学院教师团队3人前往沙湾市实验幼儿园开展送技能活动。60余名沙湾市教育局、沙湾市保教评估试点园的领导与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图为 培训现场
培训过程中,讲师团重点围绕三个模块展开:安全防护模块、生活照料模块和早期发展模块。生活照料模块则着重于指导教师们如何更好地进行幼儿的日常生活照料,包括进餐、喝水、如厕和睡眠等。在安全防护模块中,讲师们详细介绍了如何对0~3岁的幼儿进行常见意外伤害的现场救护处理,如心肺复苏技术、海姆立克急救法、食物中毒、四肢骨折及触电等情况的应对方法。早期发展模块讲师从领域活动的设计与实施、亲子活动的设计与实施以及区域的设计等方面进行讲解。

图为 讲解现场救护处理方式
此次培训受到了广大幼儿园教师的热烈欢迎,参训教师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不仅提升了他们的专业理论知识,还大大提高了幼儿照护的实操能力,对于提升保教质量更有信心。(通讯员:刘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