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艺学堂】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第二期寒假师资能力提升系列培训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7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22

为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机电工程学院利用寒假从“职业素养、职业规划、职业能力”三方面能力提升出发,对全体专业教师开展“精艺学堂”师资能力提升系列培训活动。第二期培训由汽车教研室承办,培训分为两个环节,分别是:2024年1月29日下午16:00-19:30学习讲座并做笔记;2024年2月1日下午16:00-18:00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交流发言,并撰写心得体会。

图片

图为“精艺学堂”线上培训
本期培训选取了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培育建设的内容,由四位专家分别从校企合作类、育人模式类、三教改革类以及专业建设类开展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培育经验交流与指导。其中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教学名师王志明教授分别从评审的指标看教学成果奖的发展趋势和成果主要内容,以及从校级教学成果奖到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再到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三轮大的迭代升级的过程当中,教学成果奖的总结凝练进行了分享。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沈琳教授分别从教学成果奖的基本背景,理论基点,经验借鉴,实践探索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从中梳理介绍了国内外产教融合的基本模式和相应的特点特色,重点介绍了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在产教融合育人平台建设方面的一些具体做法。

图片

图为“精艺学堂”线上培训
在交流研讨阶段,各位专业教师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行交流研讨,实训中心负责人黄兆玮表示:实现产教融合的前提必须努力提升教学水平,练好内功。我们应紧密围绕“奎独乌”的行业、企业实际需求,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专业、课程、教材、师资队伍等建设,构建校企协同育人的新模式。
电气教研室教师徐凡华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发现之前对教育教学成果奖的认识不够深入,也发现自己存在的不足。尤其是在教育教学的改革上,通过培训学习让我认识到可以结合下企业锻炼的收获,对于就业岗位所需知识技能和企业所需的人才素质要求,把知识和技能融入到课程中来对课程进行改革,把企业的用人素质要求融入到日常班主任和课堂管理中,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

图片


图为“精艺学堂”线上培训
会议最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作了总结讲话:希望各位老师要立足本职岗位并切合学院的实际学情,充分发挥教师的主观能动意识和其在教学改革中的主体作用,希望各位老师能够继续关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发展,积极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和路径,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和培养更多符合企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期培训和研讨会内容丰富、思想深邃,旨在通过对优秀职业教育成果进行学习,提高专业教师的思想站位。以优秀成果带动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不断提高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通讯员:帕孜丽亚·帕尔哈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