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后勤服务中心扎实推进寒假校园零星维修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02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13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基础设施维护,提升师生对教学、居住环境的满意度,后勤服务中心聚焦师生“急难愁盼”事项,利用寒假师生放假离校的有利时机,扎实推进校园零星维修工作,为春季学期开学后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的有序开展做好后勤保障。

为了顺利推进寒假校园零星维修工作,后勤服务中心精心谋划部署,合理统筹安排,提前向各二级学院、部门下发了“关于上报寒假需维修项目清单的通知”,各二级单位也是积极行动,进行了全面排查梳理,11个二级学院和20余个部门累计上报开关插座电路、水龙头、下水道、门窗、地面瓷砖等各类维修事项400余条,涉及办公楼、教学楼、实训楼、宿舍楼等,维修项目多,工程量大。针对各二级单位上报的维修项目清单,后勤服务中心物业科进一步进行了汇总分类梳理,组织维修队就上报的零星维修项目清单进行了讨论、规划,制定了维修材料采购清单,明确了任务分工和推进计划,为零星维修工作的有序地开展奠定了基础。


图片

图为 维修洗手池下水管

维修过程中,维修人员严格按照维修项目清单逐项进行维修处置,维修完毕后,由维修项目上报部门进行验收签字,确保维修到位不漏项。同时,物业科安排专人同维修队做好对接、监督和保障等辅助工作,定时整理和汇报工作进度。进一步加强了零星维修过程中的安全监管,督促提醒维修人员重视维修作业安全,及时消除维修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维修项目有序安全地进行。


图片

图片

为 维修工作现场

目前,寒假校园零星维修工作进入收尾阶段。后勤服务中心将继续秉持“师生有所呼,后勤有所应”的宗旨,在校园日常零星维修方面努力提升管理水平、畅通报修渠道、做到快速响应的维修保障机制,继续做好各项零星报修维修工作,提高维修效率和质量,为师生提供更加舒适、便利的校园生活。同时,也呼吁广大师生爱护校内设施,珍惜公共资源,共同维护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通讯员:刘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