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学院首批自治区“三区”科技人才深入尼勒克县开展技术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4-01-31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14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边远贫困县市科技人员专项支持计划实施方案》,以及自治区科技厅对“三区”科技人才工作的安排和部署,学院首批自治区“三区”科技人才田伟然、肖复兴两位老师,深入伊犁州尼勒克县新疆塞外本草蜂业有限公司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开展自治区边远贫困县市科技人员专项支持计划暨国家“三区”人才科技人员专项支持计划,旨在推动“三区”人才工作,为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持。

图片


图片

图为 学院两位“三区”科技人才对企业进行指导
学院两位“三区”科技人才在与企业进行深入交流后,对尼勒克县把生态优势进一步转化为产业优势,充分利用当地良好的生态环境、特有的黑蜂品种及丰富的蜜源植物等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高品质蜂产业生态蜂产品表示赞许,并对当前遇到的品牌宣传力度不够、销售渠道单一、新媒体技术手段相对薄弱导致企业产品经济转化率不足等问题,进行了具体指导。

学院两位“三区”科技人才结合乡村振兴工作,指导新疆塞外本草蜂业有限公司在蜂产业品牌打造和产品销售上开展工作,充分利用网络和宣传媒体,打造蜂产品的优势品牌,多方位拓展销售渠道。

新疆塞外本草蜂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两位“三区”科技人才来到尼勒克县开展技术服务工作,对于企业今后的发展现已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企业也将在未来更好地发挥资源优势,为区域发展、乡村振兴服务。

通过此次“三区”科技人才开展技术服务,校企双方决定深化合作,拓展企业发展空间。学院与新疆塞外本草蜂业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广泛开展学生实习就业、科研项目、行业标准制订等工作,充分发挥尼勒克县作为国家黑蜂种源保护基地和自治区黑蜂标准化养殖示范基地重要作用,持续为企业输送“用得上”的人才,借助专家智力和资源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辐射带动农村创新创业,继而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乡村振兴。


图片

图为 学院“三区”科技人才与企业进行校企深度合作交流
今后,学院将积极推进“三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以自身的学科、专业优势,围绕“三区”支柱产业大力引导科技成果的转移和转化,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效的科技人才支撑和智力服务。(通讯员:周子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