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第二期寒假企业调研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31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12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聚焦“八大产业集群”,结合周边区域经济产业结构,精心组织,统筹部署安排寒假企业调研方案。2024年1月20日-26日,机电工程学院专业建设委员会成员一行开展了第二期寒假企业调研活动。

第一期寒假企业调研活动结束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协同专业建设委员会认真分析调研成果,对接企业需求,精准做好分层企业库更新,确定了2-3家重点企业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明确合作方向与内容。

第二期洽谈校企深度合作的企业为奎屯金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新疆晶诺能源有限公司、新疆格瑞汀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胡杨河百驰汽车修理厂等企业,通过慰问实习学生、开展企业调研,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进行了交流,受访企业均表示希望能够与学校建立长期有效的互动交流机制并基本达成了共同建设实习基地和实践基地的意向,同时就进一步精准把握双方需求、积极搭建就业平台、建立常态化沟通渠道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为 访企拓岗现场
在调研奎屯金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时,该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经营现状、业务范围、未来发展规划和用人需求等情况,企业代表就当前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提出意见建议,表达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从学生联合培养、招聘、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推进校企深度合作的强烈意愿。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表示通过企业调研,主动对标人才培养有利于教师团队明确岗位对接课程诊断清单和人才需求清单,帮助查找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推动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走深、走远、走稳,同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就业,不断增强人才培养全方位、全过程深入融合。
了解企业需求,促进校企深度合作,共同推动人才培养。机电工程学院将继续做好第三期企业调研活动,打破传统校企合作模式,进一步深化合作内涵,推进产教融合,共同培养企业需要、社会欢迎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通讯员:黄兆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