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学生社区】机电工程学院“一站式”强技社区开展防震减灾、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2024-03-05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105

为进一步做好防震减灾、消防知识宣传,增强学生的防震减灾、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在地震中、火灾中的逃生自救、互救能力和抵御、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机电工程学院“一站式”强技社区认真贯彻“以预防为主,防御和救助相结合”的防震减灾工作方针,2月28日下午15点30分举办了防震减灾、消防安全演练,为构建“平安校园”提供安全保障。

下午15点30分,警报声响起,防震、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负责人立即告知学生“地震来了,同学们就近避险”,在老师的引导下,学生们双手护头、降低重心,捂住口鼻迅速就近躲到墙角进行紧急避险。避险结束后,学生立刻捂住口鼻快速撤离宿舍。

图片

演练负责人总结了此次演练:“在今天疏散演练过程中,同学们能够按照统一指令和要求,较快地撤到了指定地点,同学们从宿舍撤离到安全区域只用了2分钟,基本上达到了疏散演练的要求,没有发生拥挤等不安全的事故。但是也有部分同学思想上还不够重视,认为是演练,不是实战,因此没有紧迫感和危机感,这些存在的问题都是今后我们要努力改正的。” 

图片


最后,机电工程学院楼长为同学们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让同学们亲自体验。通过实战操作,同学们掌握了急救知识和常用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和扑救火灾的能力。 
今后,机电工程学院“一站式”强技社区将继续认真组织开展校园防震减灾、消防宣传活动,并把这项工作常规化并结合机电工程学院的实际,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提高全体师生防震减灾、消防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疏散救援的能力,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供稿人: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