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党员社区双报到 送学上门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5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26

10月20日,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志愿者30余人前往奎屯市乌鲁木齐东路街道东轩苑社区开展“党员社区双报到 送学上门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不仅是志愿服务,更是积极构建“红色积淀”党建品牌、“一站式”强技社区与东轩苑社区多点联动平台新格局。

图片

活动前夕,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并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进行集中学习,进一步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辅导员王顶茹同志进行交流发言,表示:作为一名学生管理工作者,自己将始终坚持学生的主体地位,持续创新价值引领模式,依托新生入学教育主题宣讲、党的创新理论专题宣讲等活动,把真理讲出烟火味,让党的创新理论走进学生、扎根心灵,真正做到深化于学、内化于心、转化于行。

图片

活动现场,送学党员志愿者们与社区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党的创新理论,交流学习心得感悟,回忆峥嵘岁月,积极征询党员对社区治理的建议和意见,鼓励党员同志建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共同建设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本本红色的书籍,一个个革命先烈的故事,让社区党员同志真切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活动中,学生志愿者们积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对社区区域内的垃圾、落叶以及杂物进行清理和摆放,为社区居民打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为奎屯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注入青春力量。

图片

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我们要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展现新应职师生锐意进取、顽强拼搏、团结互助、平等友爱的精神风貌,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据悉,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与奎屯市乌鲁木齐东路街道党工委已经签订共驻共建协议,今后将常态化推进各项工作的扎实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