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学院各党组织开展“赓续百年初心 勇担教育使命”9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01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37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师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近日,学院各党组织开展了“赓续百年初心 勇担教育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强化爱国主义教育、激发育人使命担当,以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共庆祖国生日。

重温入党誓词  坚定理想信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全院党员高举右拳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在师范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的带领下,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全体党员表示将恪守为师之本,将誓词转化为爱岗敬业的实际行动,不断完善和超越自己,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努力为党和人民贡献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面向鲜红党旗,高举右拳,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着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初心和决心。

图片
图为 师范教育学院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

集体诵读党章 锤炼党性修养

为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执行和维护《中国共产党章程》,强化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学院结合主题党日活动持续开展“接力诵读党章”活动。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党员通过诵读,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理解和认识。并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身处思想政治教育一线,要努力成为党委工作的助手,思政工作的主攻手,学生管理的主导者和学生成长的引路人。组织人事部党支部通过原原本本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热情,不断增强党员践行党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要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姿态为师生群众多办事、办好事。

图片
图片

图为 党员干部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

集中学习强思想  砥砺前行开新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院各党组织积极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和首学1小时要求,组织开展支部集中学习,确保各项内容入脑入心。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通过集中学习,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工作目标及发展方向,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贯彻执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努力做好党和人民满意、符合发展路径的职业教育。财务处、设备资产管理中心联合党支部党员扎实开展了集中学习,进一步激励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深化服务意识,为建设师生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补足精神之钙。

图片
图片

图为 各党组织开展集中学习

深学细悟增动能 研讨交流促提升

各党组织结合所学内容围绕“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勇担教育强国使命”开展交流发言。传媒艺术学院党总支党员交流时表示,作为党员教师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爱岗敬业、履职尽责,牢固树立红线、底线意识,用好主题教育成果,担负职业教育育人使命。纪委党支部党员在学习全国“最美教师”先进事迹后有感而发,作为高校教师要义无反顾地承担起教书育人的职责使命,贡献全部的力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图片
图片

图为 党员教师开展交流发言

建言献策谋发展 发挥作用勇担当

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切实推动学院发展,各党组织“建强基层组织”“树牢师德师风”“建设文明校园”等方面开展建言献策。教务处党支部党员教师针对师德师风方面开展建言献策,表示可以通过加强师德教育培训、建立师德师风评价体系、完善师德师风监督和考核机制等方式强化学院教师师德师风建设。艺术学院党总支党员建议要结合“双向培养”机制,把党员骨干输送到重要岗位,努力做到重要岗位有党员,主要岗位是党员,关键时刻见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图片
图片

图为 党员教师开展建言献策

履行党员义务 按时缴纳党费

通过集中缴纳党费,进一步强化了学院党员的党性意识,提升了党员的身份认同感,组织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各支部将把规范党费收缴工作作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的一项重要事项持续抓紧抓实。

开展入党启蒙 信仰领航青春

为加深新生及新入职教师对党的理解和认识,帮助其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各党组织以新学期开学为契机组织开展入党启蒙教育。艺术学院党总支围绕如何撰写入党申请书及思想汇报开展专题讲座,同时面向新生做好党的基本知识和理论的讲解,帮助其坚定理想信念,争取在思想上、行动上早日入党,积极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石油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党员教师面向新生开展入党知识讲座,并激励学生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争取在大学生涯中学有所成,达到自己的理想和目标。

图片
图片

图为 各党组织开展专题讲座

讲授专题党课 强化使命担当

各党组织结合教师节、国防教育月、庆祝新中国成立74周年等主题,开展了一次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党员群众热爱祖国、珍视和平、居安思危、勇于奉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带领党员在实践教育基地聆听党的历史,现场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伟大征程,大家表示将始终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不负时代嘱托,用实干担当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通过师范教育学院所属党支部书记的专题授课,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一名新时代好教师,让青春在幼儿教育事业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片
图片

图为 各党组织开展专题党课

发挥先锋作用 办实事解难题

各党支部结合“三学三亮三比”争当先锋行动、国庆中秋慰问等活动,组织党员师生积极开展“微心愿”收集及志愿服务活动。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发扬奋斗精神到主校区西院开展义务劳动,为后续开展植树工作做好了准备。学生处团委招就中心联合党支部为学生送去了中秋祝福及月饼,为内派、借调、驻村、培训的同志送去了节日关怀,并详细询问工作情况与困难诉求,使他们深刻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挂念。

图片
图片

图为 各党组织开始志愿服务活动

党旗飘扬聚能量 红心向党庆华诞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各党组织围绕“迎国庆”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师范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诗歌朗诵,深情歌颂党的奋斗历程,深刻表达了党员干部热爱祖国之情,不断强化了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群众开展庆国庆文艺汇演,以实际行动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不断传承,在新思想、新征程的引领中汇聚精神力量,为学院内涵式建设贡献力量。

图片
图片

图为 各党组织开展分别诗歌朗诵和文艺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