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机电工程学院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红色之旅9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8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41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近日,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50余名师生党员来到石河子红色革命基地开展“踏寻革命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 赓续红色命脉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

图为 参观石河子军垦博物馆

师生党员分别参观学习了石河子军垦博物馆、周恩来总理纪念馆、艾青诗歌馆。

活动在一首首嘹亮动听的红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人员在解说员的带领下进入石河子军垦博物馆,领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屯垦戍边历史展》的陈列体系,“安边固疆、继往开来”“艰苦奋斗、开创基业”“改革开放、开拓进取”“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和尾厅—“弘扬兵团精神、书写时代华章”等六个部分。每个人都近距离参观体验先辈们在开发建设新疆、增进民族团结、推进社会进步、巩固西北边防等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

图片

图为 党员师生合影

在周恩来总理纪念碑前,全体人员肃立默哀,敬献鲜花,并由党员教师代表迪丽米热、团员学生代表杨安楠向革命烈士献词,以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怀念。

最后,全体人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图片

图为 党员师生合影

党员教师黄兆玮表示:此次主题党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突出,在军垦博物馆内一张张照片展示、一件件实物陈列,沉浸式地体验到父辈们支援边疆、开垦边疆、建设边疆的光荣岁月,教育引导我们新时代青年党员要扎根基层,建设边疆,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生代表翟俊鹏:今后我们要勤奋学习,奋发图强,学习周恩来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宏伟志向,大力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作风,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张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