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与化学工程学院赴企业开展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3-09-05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78

为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探索校企合作路径,了解石油化工企业的用人需求。9月2日,石油与化学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带领实验实训中心教师团队赴新疆三昌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新疆三昌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4月,占地355亩,注册资金6000万人民币,与胡杨河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总投资50亿元的煤焦油综合利用及危废处理、仓储物流、北区加油站等项目招商引资协议。一期项目达产后将实现年产值35亿元,带动岗位约450个。校企双方围绕联合培养学生、建立师生实习基地以及开设订单班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同时,双方针对企业用人需求、公司运行模式以及校企合作模式等进行了深度交流,并签订校企合作相关协议。

图片
图为 签订校企合作相关协议

本次走访调研加深了对企业、行业的了解,为石油化工类专业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校企合作打下良好基础,是学院全面落实人才培养与岗位需求对接的具体举措。

今后,石油与化学工程学院将继续深化产教融合,精准定位人才培养方向,优化完善课程体系,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培养更适应于石油化工产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通讯员:葛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