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中心开展食堂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9-04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59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校园食堂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提升食堂员工专业素质,保障师生饮食安全。9月2日,学院后勤饮食服务中心联合国之安第三方监管机构、北京西路派出所、新疆德信燃气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了2023年秋季学期食堂安全生产培训会。饮食服务中心职工、学院各校区12个餐厅负责人及400余名员工参加了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涉及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知识、五常管理体系、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等内容。
国之安第三方监管机构技术总监对餐厅员工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具体从设施设备、加工制作、人员健康管理、原料采购验收、制度标识、专间管理、清洗消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常见问题进行对照分析。

图片

图为 培训会现场

北京西路派出所民警进行了消防安全和防电诈培训。民警向餐厅员工们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以及食堂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灭火器的用法,灭火时的注意事项等,提醒食堂员工提高警惕,注意防范电信诈骗,避免造成个人财产损失。新疆德信燃气公司技术人员分别就燃气安全及燃气使用规范进行了讲解,培训会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大家认真听认真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专题培训结束后,后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要求所有员工要充分认识校园食堂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认真履行食堂安全相关责任,要加强日常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必须立即整改并避免同类问题重复出现。
本次培训会,旨在进一步提升食堂从业人员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知识水平、夯实校园食堂安全生产及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校园食堂安全管理及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下一步,后勤服务中心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全院各校区食堂进行全覆盖检查,确保秋季学期广大师生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