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学院党建工作一周动态(11月第三周)

发布时间:2022-11-21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81

聚焦一周工作热点,关注学院基础党建动态。“一周动态”给您带来各级党组织工作的新举措、新进展。让我们一起记录学院党建工作,见证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

石油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9日石油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伊犁州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新闻通稿。通过学习,全体教师更加深入理解和认识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劲头,纷纷表示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教育规律,培养新时代四有好青年,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

图片

园林与旅游管理学院党总支

11月16日,园林与旅游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召开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第二场记者招待会——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以及学院《关于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学习后教师们围绕如何理解勇于自我革命和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交流发言。大家表示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政治立场,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教书育人各个环节,认真上好每节课,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图片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

11月19日,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央视“焦点访谈”栏目——“解读党的二十大对党章做了哪些修改?为什么要修改?”通过观看视频,党员一致表示:今后要把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学习党章紧密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党的意识,更加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充分发挥党章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作用,切实把党章的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全过程、体现到工作各方面。

图片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

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业务融合发展,提高学生工程字书写水平,端正严谨治学的态度,为将来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开展了职业技能工程字比赛,比赛中选手们积极对待、认真书写,充分展现出专业技能水平和参赛热情。此次活动的举办,为学生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展示的平台和机会,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更培养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和行业素质,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了坚实基础。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

11月15日,在第九个国家公祭日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全程参与了由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开展的“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云上大思政课。11月16日全体思政课教师同步收听收看了“经典照耀青春讲堂”第四讲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8日参加“千马廿行”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子联学联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示范宣讲。第二党支部教研室与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马院德法教研室携手开展“云端共学党的二十大、结对教研提质量”主题教研活动,为上好思政课共同发力。

图片

通识学院党总支

11月16日,通识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集中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党员教师接力诵读党的二十大报告部分内容,并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共同观看云南省社科院研究员黄小军主讲的“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透过三张‘笑脸’感受十年义务教育点滴变化”专题讲座,学习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交流了学习体会。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学院各项事业的建设中来。

图片

工会团委联合党支部

工会团委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团员青年——三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五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并开展交流研讨。11月19日组织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大会,新入党党员表示要履行好党员义务,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学生处党支部

近日,学生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原文、悟原理、践行动”专题学习,期间党员干部诵读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并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交流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学生管理工作的内在动力,推动学院学生管理工作开创新局面。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