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第四期“学海大讲堂——专家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07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173

11月7日,由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产教融合处)、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办,面向伊犁州职业教育集团联合会全体成员单位及疆外部分高职院校的第四期“学海大讲堂——专家讲座”,以钉钉群、腾讯会议的形式在线上开讲。

本期“学海大讲堂——专家讲座”邀请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副院长赵文平教授,以《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型课程开发》为主题,与参会教师们进行交流研讨。

赵文平教授的讲座语言朴实,案例具体,以行动体系课程的构建为导向,以工作过程系统化岗位能力的提升为逻辑,将实际岗位需求与个人成长相结合、岗位职业技能与课程体系搭建相结合、知识逻辑与岗位工作逻辑的转换相结合,为我们奉献了一场既实际又精彩的讲座。讲座中既有主线的引导、启发的思考,也有方法的传授、案例的互动,讲的具体、生动、形象、务实,参会老师们对于产教融合型课程的开发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思考。

此次讲座交流活动环节热烈,多名二级学院(部)教师提出相关问题,赵文平教授一一解答了来自不同专业领域教师提出的具体问题,并给出了参考建议。

优质办宋彩凤:此次讲座对我的冲击很大,赵教授提到的产教融合型的课程十分新颖,有利于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创新力,并为学生工读结合、勤工俭学创造条件。赵教授细致地将该类型开发思路、开发方式做了讲解,拓宽了我的思路,感受颇深。

机电工程学院刘辉:专家的讲座指导丰富了我的产教融合课程体系构建的思路和方法,加深了我对产教融合与课程体系构建之间的理论和实践认识。

第五期“学海大讲堂——专家讲座”将邀请新疆大学化工学院化工系副主任,硕导莫文龙副教授带来以《面向企业需求的科研工作推进及项目储备与申报》为题的讲座,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