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第三期“学海大讲堂——专家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31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105

10月29日,由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产教融合处)主办、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教育研究中心承办,面向伊犁州职业教育集团联合会全体成员单位及疆外部分高职院校的第三期“学海大讲堂——专家讲座”,以钉钉群、腾讯会议的形式在线上开讲。

本期“学海大讲堂——专家讲座”邀请《中国职业技术教育》杂志副主编、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副研究员、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产品质量检测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理事刘红,以《职业教育科研论文写作与投稿》为主题,与参会教师们进行交流研讨。

刘红副主编长期从事《中国职业技术教育》杂志编辑工作,熟悉职业院校教师在科研工作中普遍存在的问题,熟悉学术期刊评价指标体系。她结合自身丰富的经验,以办刊人和研究者的视角从学术期刊发展现状、学术态度和规范、选题、写作和投稿五个方面展开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并辅以真实的案例讲解。同时,从学术期刊的“编辑视角”,为职业院校教师提供实用的学术成果写作与发表建议,提出教师们在撰写文章时要从“站位、角度、方法、情怀”等四个方面来写。

在交流互动环节,刘红副主编一一解答了来自不同专业领域的教师提出的具体问题,并给出了参考建议。她特别强调,质量是核心期刊选用稿件的决定性因素,同时提醒老师们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投稿。

园林与旅游管理学院杨帆:专家的精彩报告和热心指导让我受益匪浅,写好科研论文要重视积累,我要学习研究教育政策法规,广泛涉猎专业报刊,系统学习一些专著,提高理论修养;

师范教育学院苗海菲:通过学习讲座,我应当学以致用,要主动投入教科研学习,主动进行某种理论和方法的尝试;要经常动笔写作,多记录多思考。

第四期“学海大讲堂——专家讲座”将邀请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职教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赵文平教授带来以《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型课程开发》为题的讲座,敬请期待。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