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学院党建工作一周动态(10月第二周)

发布时间:2022-10-17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84

聚焦一周工作热点,关注学院基础党建动态。“一周动态”给您带来各级党组织工作的新举措、新进展。让我们一起记录学院党建工作,见证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

艺术学院党总支

艺术学院党总支积极组织全体党员收看《领航》系列专题片。通过组织观看《领航》专题片,进一步坚定了艺术学院党员教师的理想信念和服务学院教育事业发展的动力。党员纷纷表示,要永远跟党走,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学院优质校建设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

近日,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系列活动。党总支以院团委、明轩书法社举办的“祖国在我心”手抄报活动为契机共征集书画作品30余幅,充分表达了学生的爱国情怀及对未来的美好向往,具有很强的思想性、观赏性和艺术性。同时,组织团支部开展“回顾百年历程,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团日活动,教育引导团员青年紧跟祖国步伐,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进,争做新时代好青年。此外还开展了党的二十大主题短视频征集、红色观影等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结合实际,开展了主题系列活动。分享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力量。党总支利用线上分享的形式组织学生开展红色故事“微分享”活动,通过讲好红色故事,引导师生对革命精神进行传承和弘扬,切实肩负起历史赋予的职责使命。创意手势舞,抒发爱国情。组织学生以《我和我的祖国》《我们生在红旗下》等手势舞为模板,以红色歌曲为背景自创手势舞并拍摄,充分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更加坚定了青年学子的理想信念和报国之情,纷纷表示要争做有为青年。

 

石油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不忘初心、实干担当、奋发有为的自觉性、主动性、创造性。石油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筑梦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召开党员学习交流会议。会议中全体党员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代表风采——热合曼·阿吾提的先进事迹,观看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通过本次学习,全体党员教师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向榜样学习,为教育事业倾入更加饱满的热情,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

为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凝聚党员师生力量。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综述》,并以“强基固本筑堡垒,凝心聚力担使命”为题展开了交流研讨。党员纷纷表示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立德树人全过程,在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方面主动作为,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党支部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

为强化党员教师师德师风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2022年最美教师周荣芳、陈炜及党的二十大代表路丙辉、热合曼·阿吾提老师的先进事迹视频。观看结束后,大家结合岗位实际和学院优质校建设,交流了感想。纷纷表示要强化党性意识,提高师德师风修养,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科优势,助力学院优质校建设。此外,为进一步提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的教学质量,党支部书记及教师代表面向教学团队,对部分内容进行了辅导教学,并进行交流研讨,取得了良好效果。


师范教育学院党总支

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师范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渠道共同收听收看了开幕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催人奋进。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推动工作落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绘就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画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学生处党支部

为强化政治引领,提振干部工作动力,近日,学生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先进·励学心·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系列学习活动,期间党员教师共同观看了党的二十大代表热合曼·阿吾提专题片《天山之“花” 泉城盛开》。同时,还组织观看了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通过学习大家结合本职工作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纷纷表示,将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切实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共同为推进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纪委党支部

为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近日,纪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了专题片《领航》、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全体人员为伟大祖国取得的系列成就感到自豪而振奋,纷纷在线上展开热烈讨论。党员表示,将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历史主动精神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以实际行动,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组织人事部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强化组织建设能力,组织人事部党支部提前部署,精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多种方式收看开幕会盛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大会所作报告,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任务为己任,毫不动摇听党话、跟党走,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为学院党的建设、选人用人、队伍建设等工作恪尽职守、用情用力,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