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引领明方向 创新教学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09-26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112

为进一步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切实提高思政课实践教学的针对性和有效性。9月24日,伊犁州思想政治理论课周钰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开展了学习和研讨活动。
工作室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的《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同时围绕“探索各门思政课实践教学新模式及特色亮点”展开讨论,每位成员根据各门思政课的教学目标分别提出了具有课程特点的课堂实践、校园实践、社会实践、虚拟实践等实践教学模式,纷纷表示要坚持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结合,精心设计实践教学方案,在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工作中积极发挥思政课教师不可替代的作用,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工作室负责人周钰指出,全体成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在新疆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优势,坚持从学情出发,努力建设思政课优质教学资源,积极探索思政课实践教学新模式,避免实践教学娱乐化、形式化、表面化,打造“一课一品”,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在名师引领下,思政课教师的教育理念得以更新,教学能力得到提升,为加强思政课建设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