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与化学工程学院《CH4催化燃烧—有机废气治理领航者》项目简介

发布时间:2022-09-26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136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为全面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平台和机遇

在刚刚结束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新疆赛区总决赛中,我校石油与化学工程学院李国峰老师团队CH4催化燃烧—有机废气治理领航者项目斩获新疆赛区职教赛道创意组金奖,首次实现了我院在该比赛中金奖零的突破。该项目核心团队成员均为石油与化学工程学院不同专业大一、大二学生,他们优势互补、团结合作团队按照学的备赛安排,经过将近一年的准备时间,历经多轮训练打磨和30余次的修改完善,最终获得自治区金奖。

近年来,我校石油与化学工程学院以自治区第二批优质校应用化工技术重点专业群建设为契机,以“金三角”绿色化工技术技能平台建设为依托,积极推进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融合以培养具有较强创新精神、浓厚创业意识、较高创新创业能力的化工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学校协同政、行、企在校园内共建创新创业实践平台,有效地将校外创新创业资源汇聚校园内,建成全链条创新创业培养平台,实现专业学习与创新创业实践、专业教师与企业导师、专业课程与创新创业课程、学生作品与创新创业项目、课内学习与课外活动全方位培养,构建了校企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形成了“红色工匠精神引领,五元融合,三阶递进”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新模式,取得显著成效。

近三年,我校石油与化学工程学院参赛团队在“互联网+”、“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中获得校级奖项一等奖10项,二等奖9项,在自治区决赛中获得金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铜奖2项,优秀奖2项,有力的促进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

 

红色工匠精神引领,五元融合三阶递进创新创业培养体系

举办创新创业培训讲座

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