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产教融合、助推优质校建设|学院调研组赴江苏援疆院校开展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2022-08-09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286

为进一步助推学院优质校建设、深化产教融合,学习江苏援疆院校在“双高校”“示范校”建设管理以及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好经验、好做法。7月25日至29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福华,党委委员张文汇,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赴江苏援疆院校开展调研学习。

7月25日,学院党委委员张文汇参加了在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党务工作者、双带头人党支部培训开幕式。并与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领导围绕“双高校”建设项目管理以及职教集团建设等方面开展交流座谈。

7月26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福华来到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看望了正在开展党务工作者、双带头人党支部培训的学院教师,希望参训教师们要认真学、踏实学、多沟通、多交流,通过此次培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充分认识打造党建特色的重要性,要学有所得,学有所获,脚踏实地走出新应职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调研组一行还前往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双高校”建设项目管理工作开展交流学习。


图片


7月27日,调研组来到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调研学习。着重围绕“双高校”建设项目管理工作、职教集团建设等方面开展交流座谈,并实地参观了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应急管理与安全工程产业学院、化工特种作业训练与职业体验基地。

在调研学习时,学院将传媒艺术系美术教师张卫民副教授制作的沙粒画作为礼物赠送给调研院校留作纪念,各院校纷纷赞赏沙粒画凹凸有致、色彩斑斓,给人以震撼的真实感、立体感,具有独特的地域风格和浓郁的民族特色。


图片


通过对江苏援疆院校的调研学习,达到了解放思想、开拓视野、拓展思路的目的,也找到了与内地高校的差距,明确了后期工作的方向。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在优质校建设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不断对照分析,寻找自身短板和不足,继续积极主动对接援疆院校,吸收借鉴援疆院校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助推优质校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