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践行使命 弘扬传统美德丨伊犁州开展直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7-26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120

为了提升教育管理者的综合能力,引领伊犁州直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树立“党建强,教育强,学校强”的理念,全面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伊犁州党委教育工委委托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于7月18日——7月28日对全州271名州直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开展为期10天的能力素质提升培训。

图片

7月20日上午,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邀请奎屯市委党校委员、教务处主任、高级讲师刘蔚,为全体学员作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专题培训。讲师从《条例》的基本情况及背景意义展开培训。
此《条例》是为了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条例》共10章46条,计7200余字,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规范,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夯实党长期执政基础等都有着重大意义,讲师逐章逐条对《条例》进行了精读解析,并对如何贯彻要求进行了阐述。
讲座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积极坚持“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在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7月20日下午,学员们首先齐声诵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诵读《条例》旨在让党员干部警钟长鸣,时刻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素质能力培训班邀请自治区党校文化学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姚艳红,作了题为《领导干部的家风构建》的线上专题培训。主要从家风的内涵特点、领导干部家风构建的价值和领导干部家风构建的对策三个方面对学员进行培训。通过讲解、播放视频等形式,深入浅出地告诉学员“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性。
讲座让学员们受益匪浅,大家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带头传承良好家风,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家庭文明为社会树正风,扬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