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赴江苏调研学习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07-17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172

为进一步学习先进办学经验,转变教育教学理念,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7月15日,学院召开赴江苏调研学习工作汇报会。学院党委书记陈梅兰,党委班子成员胡毅涛、姚文斌、周钰、巴吾东·买买提、张文汇参加会议。

图片

学院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胡毅涛主持会议,并介绍赴江苏调研学习整体情况。

参与调研的8个系部代表和参加考察学习的3名代表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陈梅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解放了思想、开拓了视野、拓展了思路,找到了与内地高校的差距。下一步学院要针对这次赴江苏调研学习形成大学习、大讨论、大思考的工作活动安排,分阶段去学习、去讨论、去思考,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提炼出好的经验做法,形成结合学院实际的人才培养方案,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江苏省17所高职院校非常重视对口支援工作,学院战略地位非常重要,学院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历史性发展机遇,各院系要科学、精准做好和17所高职院校的对接工作,通过人才培养项目、科学研究合作项目、社会服务合作项目,加速培养学院专业群带头人以及青年骨干教师,采取一些特殊有力的措施来支持教师队伍的建设。

陈梅兰强调,要充分借鉴对口支援高校好做法好经验,参考对口支援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结合新疆、区域、学院实际,引入高质量教材和精品课程等教学资源,严格教学管理,规范教学秩序,深化教学改革,强化课程建设,使学院的教学工作水平有一个较大的提高。要针对课题研究、教学改革拿出激励奖励机制,鼓励所有师生参加各类教学、技能、创新创业大赛,要积极做好学院的文化传承工作,针对校史馆建设拿出课题进行研究。要提前做好优质校验收、50周年校庆、建设职业本科教育等重点工作。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全面分析自身短板和不足,积极主动对接疆内高校,吸收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