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教育系考察组赴苏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2-07-17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293

为加快我校学前教育专业群建设步伐,理顺、拓宽发展思路,借鉴区外援疆兄弟院校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先进发展经验,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学院师范教育系考察组于2022年6月30日到苏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考察交流。

苏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副校长吕虹、学前二分部主任张晗教授和援疆干部钱峰、陈菲菲热情接待了考察组。在6月30日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吕虹介绍了苏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实践教学体系、校外实训基地建设、国际合作交流等情况,还特别介绍了办学46年来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经验及成果,并给调研组赠送学校编写的晨读经典丛书《成长的光影》。张晗主任还就学前二分部在“1+2+2+n”教师实践能力提升模式探索、特色党建、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交流。座谈中,对调研小组提出的工作和专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苏幼专的专家均做了耐心地分析、讨论和解答。


图片


调研组还参观了苏州幼儿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实训室。

7月1日上午,在援疆干部钱峰教授的陪同下,考察组先后赴苏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两所附属幼儿园考察交流,通过面对面与优秀园长沟通交流,初步达成了在师资培训、园本课程开发、产教融合和学前教育研究中心相关工作的合作意向。


图片


本次考察调研,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苏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合作关系,完善了学前教育专业群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思路,推进了实习实训基地建设规划,扩展了国际视野,为我校更好地推进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和校办幼儿园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