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名誉院长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2-07-17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622

7月14日,学院举行名誉院长聘任仪式。聘请西南大学基础教育集团董事长王文余为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名誉院长。

学院党委书记陈梅兰与王文余院长签订聘任协议并颁发聘书。

王文余表示,非常高兴和荣幸受聘为学院名誉院长,感谢学院党委的重视和信任。三年援疆路,一生新疆情,看到学院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非常激动和高兴,在今后工作中要切实履行好名誉院长职责,积极发挥自身所长,希望能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和学科建设等方面提供指导和帮助。也希望学院继续在行业领军人才引进上加大力度,打造产业研发团队。同时,学院要主动对接企业的人才需求,加紧培养的进程,实现技能人才培养和服务经济发展的良性互动。各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内涵发展,提升学院影响力,力争在不久的将来使学院获得更快更好的发展。


图片

  

学院党委书记陈梅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聘任王文余教授作为学院名誉院长,开启了学院全方位实施人才培育和引进的里程碑。当前,学院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历史性发展机遇,优质校和区域职业教育高地建设,都必须有坚实的师资队伍和高层次人才作为基础。学院各院系、部门要克服一切困难打造教师队伍,不断转变观念,在加大人才培育和引进力度上下功夫,学校教师一定要懂政治、看方向。我们迫切需要像王文余教授这样的优秀专家学者能够帮助指导学院工作,把疆内外先进的教育理念、管理经验及优质资源,与学院共享,帮助学院强化专业群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支持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全面提升综合实力。

陈梅兰强调,全院上下要着力打造好“人才磁场”,立足职业院校竞争新格局、学院发展新要求、优质校建设新阶段,抓紧抓牢抓实引才、育才、用才、稳才工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好人才保障。各院系、部要全方位地体现对人才的尊重,主动与专家所在的学院和高水平平台对接,主动寻求专家指导,虚心求教,提升水平。职能部门要悉心做好人才服务工作,创造性地为优秀人才提供灵活高效的工作和保障机制,在工作方式、效果评估等方面要轻形式、重实效。在自治区、自治州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在王文余院长的悉心指导下,在全院教职工的齐心奋斗下,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建设成全疆一流、国内知名的职业院校的美好愿景一定能够实现。


图片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胡毅涛、姚文斌、周钰、张文汇,各院(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