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职业院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比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2-07-17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138

2022年6月29日,伊犁州职业院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比赛在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比赛由伊犁州职业教育集团联合会主办,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和周钰名师工作室联合承办。伊犁州教育局成教处处长杨一航同志、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钰同志以及伊犁州职业院校评委、教师代表出席比赛开闭幕式,伊犁州职业教育集团联合会思想政治工作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线上同步观摩比赛。经过初赛评审,共有来自7所职业院校的13名选手参加本次现场比赛环节。

开幕式上,伊犁州教育局成教处杨一航为开幕式致辞。指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精神,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伊犁州职业教育集团联合会特别举办了以践行“八个相统一”,全力打造思政“金课”为主题的教学比赛,为伊犁州职业院校思政课教师提供学习、交流、展示的机会,达到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的目的,并对各职业院校及思政课教师提出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视思政课、办好思政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积极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图片


图片


在热烈的掌声中,现场比赛拉开序幕。13位参赛选手牢牢聚焦“八个相统一”原则,经过精心准备,充分运用情景教学、案例教学、视频等多种教学形式,较好地呈现出有声有色、有滋有味的思政课堂,充分展示了思政课发挥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的作用,展现出伊犁州职业院校思政课教师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精神风貌。最终,经过激烈地角逐,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

最后,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伊犁州职教集团思政工作委员会主任周钰同志致闭幕辞。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要按照“六要”标准练就专业本领,积极践行“八个相统一”原则,把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用好思政的“盐”,讲出真理的“味”,为职教生打好精神底色、夯实人生根基,为伊犁州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此次教学比赛成功的举办不仅为伊犁州职业院校思政课教师搭建了交流互鉴的展示平台,也推动了思政课改革创新,为培养一批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优秀思政课教师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