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厅对口帮扶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座谈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30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313

为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江苏优质职业院校对口帮扶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高位发展。6月27日下午,江苏省教育厅在南京召开对口帮扶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座谈会。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陈梅兰首先向为学院稳定发展改革各项事业付出辛勤汗水、作出突出贡献的援疆院校、援疆干部、援疆人才及家属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汇报了学院援疆工作开展情况。表示,今后学院将持续完善援疆工作管理制度,确保援疆工作在制度上有保障,关怀上有温度,情感上有热度,成效上有深度。拓宽援疆范围,充分利用苏伊两地优势,在互派挂职干部、学生访学交流、产教融合等方面下功夫,探索运行管理新机制,服务职业教育发展需要。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学习借鉴援疆兄弟院校管理先进路径,在后勤服务管理等方面有质的提升。同时加快推进智慧校园建设,着力推动慕课西行等东西协作项目,提升教育教学和校园服务、管理能力。

17所江苏对口帮扶我院的高校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把对口援疆工作落到实处。援疆工作不仅仅是社会责任,更是政治责任,今后将在探索援疆长效机制的新模式上下功夫,进一步探索对口支援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拓宽援疆渠道,在师资培训培养、产教融合等多方面进行有针对性的、精细化的援助,加大支持力度,突出重点,明确目标,推进援疆工作深入开展、务求实效,促进对口支援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内涵式发展。


图片



江苏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张处长作总结讲话,要求与会各高校继续做好援疆工作,并做好三个转变:一是从培养援疆干部到培养新疆当地干部的转变;二是从输血向造血转变;三是从接收导向向需求导向转变。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发展,用心用情用政策帮助学院提高办学水平。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胡毅涛、谢福华、孟宪峰,17所江苏对口帮扶我院的高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