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百年征程 传承红色基因——学院开展红色教育基地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8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343

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观念,6月23日,学院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来到126团红色教育基地毛泽东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周钰、孟宪峰、贾纳提·吐拉尔汗,各系部、部门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观摩队伍通过瞻仰先烈们事迹图片和实物等方式,在深切表达缅怀之情的同时,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先烈为中华民族的解放、新中国的建立、建设呕心沥血的丰功伟绩,感受革命先辈们扎根新疆,开辟红色热土,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
每到一处党员教职工都用心观察、细心体会,从兵团初创时居住的“地窝子”到现在的高楼林立,从最初的开荒造田到现在的农业现代化,切身体会到老军垦战士屯垦戍边的艰辛和兵团翻天覆地的变化,为一代代兵团人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精神所震撼。
活动的最后,大家来到毛泽东纪念场馆内,面对鲜红的党旗,广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进行深刻的党性洗礼,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和责任意识。
第七师126团红色教育基地2021年和学院挂牌成立了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民族团结教育基地,通过此次观摩学习,全体党员教职工思想深受教育,心灵深受洗礼,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军垦精神的洗礼,这是一次爱国主义的教育学习,全体党员教职工将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继续传承和弘扬兵团精神,珍惜现在,学好本领,弘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继承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