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年专业整合论证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8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194

根据学院“十四五”规划发展要求,对接区域经济和产业布局,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重点特色专业建设。6月23日,学院召开2022年专业整合论证会议。来自二级教学单位推荐的16位教师参加了拟新增专业答辩。会议采用腾讯会议主会场+线上分会场的方式,会议还邀请了奎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新疆和山巨力化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现场评审,新疆亚欧国际物资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负责人,学院援疆专家参加会议。

16个新专业申报负责人分别从专业是否符合专业群建设逻辑、专业人才需求分析、可行性论证、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师资队伍、必要的实训条件等方面汇报了申报新专业的情况。评审专家从社会需求、招生就业、学科专业布局、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对拟申报新专业的情况进行提问,并结合学校优质校建设任务、发展战略规划、社会适应性和专业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新专业申报是学院优化专业结构、加强专业建设的重要举措,学院的专业设置必须立足区域经济发展战略,与社会需求紧密联系。各专业负责人要对申报的新专业是否符合学院的发展规划、是否满足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能否为社会提供有用人才等方面全面、深入进行论证,确保做好新专业申报及建设的各项工作。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