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青春百年路·永远跟党走”第十届校园文化艺术节

发布时间:2022-06-01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213

5月30日,学院举行“青春百年路·永远跟党走”第十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胡毅涛、周钰、谢福华、孟宪峰观看演出。

演出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孟宪峰为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致辞。指出,学院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其目的在于构建健康、文明、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为校园生活注入丰富的文化内涵,丰富广大师生的课余生活,营造一个良好的育人环境,同时为学院广大学子充分展示自己的艺术才华提供平台,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成为艺术节上一个个跳动的快乐音符,合奏一曲美妙动人的校园乐章;愿同学们学艺同进、学艺双馨,练就全面素质,为成人成才奠定坚实的基础;愿我们的校园时时飘荡着快乐的歌声,处处散发出艺术的芬芳,始终洋溢着蓬勃的朝气。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积极参与下,学院第十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必将取得丰硕的成果。

艺术舞团带来的节目《掀起你的盖头来》和舞蹈《胡杨人》作为开场,顿时现场热闹起来。明轩书法社表演的诗朗诵《少年中国说》让我们再次领略了一百多年前近代思想家梁启超挥笔成就经典名篇,一百多年后的今天中华经典的铿锵音韵仍在我们耳边回响。音乐与舞蹈系表演的舞蹈《八女投江》完整演绎了八位抗联女战士,弹尽援绝之时,面对敌人的逼降,誓死不屈,最终集体沉江、壮烈殉国的英勇场面,展现出巾帼英雄在国家生死关头宁死不屈的无私精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观看演出的学院领导为获奖人员进行颁奖。

机电工程系学生叶儿加那提说:“演出非常精彩,丰富了我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为全体师生提供了展示文艺才华的舞台,展现了学院学生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我要向受到表彰的同学看齐,坚定理想信念,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涯,勇于探索,敢于创新,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参加演出的学生热斯布布说:“本次演出收获到了许多体会和感受,校园不仅仅是我们学习的地方,更是我们生活的场所,在舞台中我们展现了自己,弘扬和创造了艺术文化,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今后要做新时代的新青年,用自己的力量为他人、为国家、为民族、为社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