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钰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与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手拉手”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0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95


今年是学院教学质量年,为进一步提升思政课集体备课质量,提高思政课课堂学生“抬头率”、“点头率”,4月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简明新疆地方史教研室主任王茜博士作专题式教学辅导培训,周钰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王茜主任详细介绍了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简明新疆地方史》课程建设情况,分享了该课程教学改革创新的经验和做法,梳理阐述了专题式教学过程中的核心概念和观点,明晰了教学应把握的重难点及解决方法,为我院加强思政课建设提供了思路和参考;随后,全体思政课教师紧紧围绕《简明新疆地方史》课程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与困惑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王茜主任耐心细致地为大家答疑解惑,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全体成员纷纷表示,本学期正在讲授《简明新疆地方史》课程,这次活动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针对性,在王茜主任的精心指导下,学习到了宝贵的教学经验和方法,为打造思政“金课”坚定了信心。

此次集体备课活动是周钰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与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的第二次校际思政课教学交流活动,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周钰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成员教学水平,提高思政课的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