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4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53

重温经典著作,领悟当代价值。4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讲党课活动,18名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钰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资本论》,向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从《资本论》的诞生背景、理论体系、当代价值三个维度进行了全面系统科学清晰的阐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具有学理性、亲和力和针对性。周钰同志指出,我们党历来重视学习马列经典,同时注重把科学理论同中国的革命、建设、改革实践相结合,这才有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一次又一次伟大飞跃,希望全体党员教师将科学理论与思想实际、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潜心科研,为思政课建设提供学理支撑努力实现学用结合、学有所悟、用有所得为马院建设、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课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课为契机,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上好每一堂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