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聚云端 强师赋能——学院召开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04-14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287

为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同时为国赛、自治区赛赛项遴选人才、积蓄力量,4月12日,学院各相关职能部门召开了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汇报会,来自二级教学单位推荐的参赛团队参加了汇报会。

会议采用腾讯会议主会场+线上分会场的方式,在邀请相关评审专家现场评审的同时,特邀援疆专家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贾君瑞教授视频参会。六个参赛团队组长依次展示教学设计并汇报工作进度,评审专家认真聆听汇报,充分发表意见,从专业角度提出了相应改进意见与建议。

  

图片

会议指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是有效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重要途径,可以有效激发教师投入教学的热情,激励教师回归教学、回归本位,深入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积极参加教学能力大赛对于教师成长和学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学院参赛教师精心备赛,认真准备参赛作品。

会议要求,各参赛团队要充分利用学校政策支持和各种资源条件,咨询相应行业专家,观摩学习历年优秀参赛作品,寻找创新点,把握融合度,不断打磨参赛作品。参赛团队必须具有精益求精的精神,要有冲击国赛大奖的决心和信心,希望参赛团队迎难而上,不屈不挠,全力以赴在国赛中取得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