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教育系党总支开展新进教师讲公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3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212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的基本功,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与发展,师范教育系党总支组织开展了新进教师讲公开课活动。

本次活动由公开课演示与课后教学研讨两个阶段组成,同时,为了切实发挥好专业教师的“传、帮、带”作用,活动中安排不同课程、不同层次的教师一起进课堂参与听课。公开课前,各位新进教师都做了精心准备,教学方法呈现多样化特点,教学思路清晰,教学模式新颖,展示了实际教学水平。新进教师庞小琨将游戏融入到课堂,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参与热情,形成课堂教学亮点。教师刘志华将“学前卫生学”与“1+X幼儿照护职业等级证书”相融合,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图片

公开课结束后进行了评课活动,听课教师从教案设计、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技巧等各个方面给予了及时点评和精心指导。在肯定新进教师教学中亮点的同时,也提出了如何改进提升自己课堂教学的建议。

新进教师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为教师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展示才干、交流学习的平台,收获良多,教学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今后将继续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创新教学方法,提高自我教学质量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