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思政课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3-10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293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3月9日下午,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切实提升思政课教师理论和综合素质。
图片
伊犁州政协副主席、学院党委书记周立新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钰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孟宪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职思政课教师以及兼职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全体思政课教师围绕“为什么要上好思政课”、“如何上好思政课”、“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思政课教师”等主题进行交流发言,大家谈认识、讲工作、提建议,纷纷表示要努力成为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思政课教师。
在听取思政课教师的交流发言后,周立新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周立新强调,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思政课教师首先要忠诚,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扎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积累丰富知识经验,时刻关注国内外形势,坚定坚决贯彻执行学院党委决策部署。要创新,树立新理念,做到与时俱进,坚持以学生为本,改革教学方法,让思政课有味道、有颜色、有温度。要自信,练就过硬本领,理直气壮地讲好思政课。要勇担责任,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种好“责任田”,牢牢守住意识形态主阵地,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针对性,为培养信念坚定、品格高尚的时代新人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最后,周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要求,希望思政课教师能够做到自加压力、守正创新,在学懂弄通基本理论、基本原理的基础上,创新教学方法、教学语言、教学平台,按照“八个相统一”的要求,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更好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使命。
通过交流座谈,思政课教师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积极进取,刻苦钻研,让学生真心喜爱思政课,让学生终身受益,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通讯员: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梦醒)